Kemmis

本命阿征
磕:fgo,原耽,古言,acg
打算随心所欲地用这号记录脑洞x
2020.10.7.

【赤黛】【黛赤】(2)(fin.)

赤叶落,

司南不动山。

征途无期归漫漫,

十里桃花开又衰。

郎君可还安?

一直很喜欢这首小诗,不知出自何人之手,实心向往之。祝我最爱的男孩永远安好呀!

接上篇——

4

12月的洛山高校,着实无愧于其一贯的风采。原本就精致而不失威严气势的校园在这晶莹雪花的手笔下更多了一份圣洁之美,让外人心受震慑,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它位居全国高校偏差值第一的高贵身份。

半年前才离开此地,如今折返,黛千寻竟微有头晕目眩之意。过于熟悉的地方总容易让人有失神的感觉。在校园里闲庭信步了大半圈,他最终还是伫足在了篮球馆前,聆听馆内杂乱无章却能让人心跳加速的脚步声,然后露出苦笑——

谁也不知道,其实当初是他先选择远离的。所有人都以为,一段恋情如若逐渐变质,多半是那个条件较好的人移情别恋,以致两人间的嫌隙扩大到无可挽回的地步。然而他们忽视了较弱势的那一方的自卑。那是长期压抑在地底下的情感啊,可总有一天会生根成荆棘,刺得人满身伤痕。

赤司是那样优秀的人。纵使他对自己百依百顺,自己也要捧在手心里仰视。更何况他也不全是自己的——他还是父亲的继承者。黛千寻能想象他未来的路是怎样的。那必定是铺满了鲜花、被无数追随者簇拥的阳光大道 ,有出国留学、继承祖业甚至是家庭联姻等一系列站点在等着他。而自己,只是独木桥上的一个孤单的影子,生怕见到阳光,又何德何能与他并肩齐驱呢?

想通了这一点后,黛千寻就逐渐变得冷淡了。可他本就寡言少语,旁人倒也难以察觉。离他最近的赤司曾经问过他“怎么活力细胞一夜骤失”,而他不答,他也就不再追问。于是他终于明白,原来他一直都是那个木偶,那个被那少年的心时刻牵动着的木偶,不会说、不懂笑、难以表情达意,但就是那样随着少年的情绪而变化喜怒哀乐。果然,当有一天木偶把自己埋在了泥土之中,看不到木偶反应的少年大失所望而去,可系着木偶的红丝线还未断,木偶在黑暗处微微颤动,只觉四肢百骸都在受腐蚀的酷刑。

他因此和赤司的交流越来越清汤寡味,日子也越过越像行尸走肉。但在旁人看来,这似乎也是毕业季的正常表现。

毕业那天,他独自在教室里坐了很久,留到了很晚,教学楼已是静悄悄一片。突然那眉目清秀的少年走进教室,对他说:“毕业快乐,千寻。在大学里要照顾好自己。”

听到“千寻”他心头突地一跳,但听到”照顾好自己“他心又猛地一沉,因为那个人又是在用一种居高临下的口气同他说话。他多么希望赤司是专门为他而来的,可他也知道那人只是由于学生会长的身份才会留下来处理事务。

多么讽刺啊。因为他的优秀,他们得以初遇;因为他的优秀,他们得以好好告别。而他离开他,也是被他的光芒刺得睁不开眼了。

5

篮球馆内还是一如既往的生气勃勃。黛千寻随手拉住了一个穿白衬衫、热气腾腾的训练生问:“你们队长呢?”男生转过头来,满脸的好奇:“我是二军的。学长,你要找的队长应该和一军在一起……”话音未落,银灰色的青年已经点了点头侧身而过。男生惊讶地撇撇嘴,又继续练上篮去了。

黛千寻在人群中急速穿梭着,感觉球馆这口巨大的蒸锅就要把他闷出汗来。忽听得看台上有女孩的声音,遥远却清淅地在叫“小队长”,他不由得精神为之一振,顺着女孩面朝的方向看将过去。目光所及之处并无熟悉的人影。一个黑色头发的大男孩碰巧转过头来对上了他的视线——是比他低了两个学年的伊藤正泽,过去也曾是一军的成员。

男孩一怔:“黛前辈,您怎么在这儿?”边说边向看台方向露出老练的微笑。

“......你是队长?”

男孩望见他一脸的震惊和难以置信,顿时收回了微笑,怯怯地表达了自己的遗憾:“赤司前辈自然是无可争议的一号队长人选呐。只是他的父亲大人似乎坚持认定打球会影响他的学习,连带着学生会长也帮他辞了。其实这根本是杞人忧天啊,赤司前辈可从来没有掉下年级第一的位置。”末了又补充道 :“所以前辈就把队长的位置让给我了,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我。”

黛千寻哑然失笑。曾经叱咤风云的小队长,竟然在半年内就已将称号拱手让人。

“黛前辈可是来找赤司前辈的?那恐怕要去……”

“恐怕就该来这里。“淡淡的悦耳的声音似惊雷般原地炸响。

两人皆是大吃一惊。明知身后的人如此靠近,黛千寻却费了万分气力才回过头去,待转过头,看那清风霁月、长身玉立的少年,不是赤司还是能谁?

“赤、赤司前辈,您 ……”伊藤语中的惊喜溢于言表,但在黛千寻耳中他的声音却逐渐模糊。周围一切的人与景似乎都在快速流逝,先是失了声,后是褪变为黑白,全部旨在为面前这个眼含笑意的少年让步。那根身为罪魁祸首的红丝线禁不起挑拨,牵动着木偶也一并笑眼弯弯。

罢了,罢了。黛千寻在心里长叹一声。跌倒在哪里,就别想着再从那里爬起来。他认命就是了!


生日那天,黛千寻略有些自得地告诉桃井,赤司上午和下午的行程都被他预订了,只有晚上能腾出来让她办派对。说完,他就在女孩的惊呼声中满面春风地扬长而去。

“就这样……说完了?”伫立在大门外、被白色羽绒服和黑色棉绒裤勾勒出修长身段的红发少年惊讶地指了指门内。

黛千寻心里一动,一把上前将少年看起来单薄的肩揽在怀里。赤司十分无奈又缓慢地挣了两下,没能挣开:“前辈……”

“叫我什么?”

“千寻。”

“哎。”黛千寻立时将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了,“我在这儿。第一步先往哪儿走呀,小少爷?”

赤司不由得因吃惊而微微瞪大了双眼。他良好的家教只教会了他如何应对上流社会的虚与委蛇,如何在面对同学、老师时适宜地带上些市井气儿,却没有告诉他该如何对付这等情感上的地痞无赖,何况黛千寻以前从未表现得如此放肆过。然而,一时语塞过后,他又逐渐恢复了平常的那种镇定自若。

“去天台啊。”

“哈?”这次换到黛千寻目瞪口呆了。

“傻瓜,你是块木头吗?”少年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脸颊,轻声笑着,“过去那么老成木讷,刚才那么轻浮,现在又这么直愣愣地盯着我做什么?”他张着嘴,似乎还想说“看我看不够么”,但觉得此话太过轻挑,便硬是从嘴边生生咽回了肚子里,憋得耳尖都泛了红。

黛千寻故作失落地抿了抿唇:“你还在因为高三的事生我的气,对不对?”少年又好气又好笑地戳了戳他的眉心:“亏得你也有良心,当时我对你有多好,你看不出来么?我不当面戳穿你的心事,你就当我一无所知了吗?”

被戳眉心的人深深地感觉自己又被某人的智商和情商居高临下地把玩了。但他决意不再计较这点龃龉,少年传递到他手臂上的阵阵热气将他心里的那点罅隙严严实实地堵上了。他梦呓般地对赤司说:“走吧。”

走在这歌舞升平的时代,他们永远心怀彼此,就是最美好的开始。

FIN.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